阿驴Avery

微博@阿驴是你吗

【妈的智障总裁赫X纯情健气助理海】叫李总(TBC)

by 阿驴


01


李总对金主管推荐的助理名单是不满意的,不满意到把简历丢还给金主管的地步。

金主管瞪圆大眼睛问原因。

李总蹙着眉头盯着那份简简单单简历上那张并不简单的证件照看了又看,上面的男孩留着简单的过耳短发,唇很薄浅淡抿成一线,五官很是醒目。

工作经验太少,学校马马虎虎,李总如是说。

而且长得太好看了。这句李总憋住了。李总对好皮相助理有一些避讳,毕竟作为一个洁身自好的好男人和一个发愤图强的富二代,李总认真想了想,决定坚决不能给他人留下自己以貌取人的形象和办公室绯闻的可能。

 

金主管夸张地戏剧性大叫老板!并表示这个弟弟真的很可爱,是他面试劳累辛苦的过程中一条清新动人的清流,认真礼貌又懂事,把这个在李总看来就是外貌加了点分的花瓶说得天上有地下无。

碍于金主管在办公室嚎叫真的很烦恼,李总很头疼,于是决定暂时把这个漂亮弟弟纳入leader面,再毫不留情地筛掉他。

瞥了一眼漂亮弟弟的姓名,李东海,李总在心里默念一句,对不起了东海弟弟,像我成功人士总是要做些取舍的。

 

第二天的面试现场。

李总和其他两位营销总监端坐在桌前,秉持着压力面试的态度,用盯毛过两个面试者的严肃眼神紧紧盯着最后一个候选人,也就是金主管喜欢的这个漂亮弟弟李东海。

 

要知道李总盘正条顺钻石王小五,此时穿着铁灰西裤黑衬衫,有模有样戴上金丝眼镜,再把锋利下颚线和表情绷紧,即使年纪不大,看起来还是很唬人的。

可是对面的人好像没受什么影响,继有礼貌地敲门问候得到示意落座后,轻轻地对面试官们露出一个笑容。

 

李总觉得对方应该是很了解自己的优势的,因为这个漂亮弟弟笑起来真的更好看。眼神清澈不设防还带着点刚毕业不久的奶气,却恰好中和了对方今天稍微过于正式的着装,看起来简直像画报里的小王子。

 

李总不经意用手肘顶了顶左边看着漂亮弟弟发呆的女总监Elsa,示意发问。

Elsa完全卸下冰山脸和死鱼眼和弟弟相谈甚欢,李总甚至能够听到在弟弟腼腆一笑回复“可以接受周末加班”之后很久没有接触新鲜肉体的Elsa内心怒吼出的那声“弟弟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啧,没一个能打的,都是一群美色冲头的短视鬼,当今职场最要不得就是这种看脸的风气!

看来还是要我来,李总沉凝片刻,用钢笔不轻不重地敲击了一下桌面,整个房间的眼光聚焦过来。包括这位已经俘获李总身边两位面试官的叫李东海的漂亮弟弟。

 

小美人眼仁乌黑眼白纯净,眼神洒过来有点勾人。李总身经百战地威严地咳了一声,正想问问题却发现在自己OS怒骂的空档,身边的两个美色当头的短视鬼早就对着李东海的简历来来回回问过好几遍,而对方回答得诚恳严谨,可以说是表现非常出色。

李总沉默了十秒,眼神在简历上逡巡,最终寻找到一个足够刁难的点。

 

“……真的有一百七十五公分?”

噗!Elsa克制住没把嘴里的水喷出来,不可置信地望着李总。李总话音刚落就后悔了,顶住Elsa谴责的“老板你是性骚扰”的眼神竭力稳住自己的表情。

 

前期发挥堪称完美的小美人却罕见地露出被难倒的神情,吐吐舌头舔舔嘴唇,“穿鞋子有”,言罢不好意思地挠头。哗,挠头很幼稚,但也很好看。

李总截住话头,及时挽回颜面“你这样写简历,当然会遇到这种尴尬的话题,建议把写身高体重这个篇幅留着多写一些工作经历。”

 

夭寿了,李总在面试的时候给人家的简历提修改意见!Elsa恨恨暗啐,美色当头的短视鬼!

李东海反应过来连忙点头,问道“那我算不过关吗?”

“同样地,这种蠢问题在面试的时候也不能问”李总冷酷脸,“感谢你的参与。”

 

02


李东海接到营销总监助理入职通知的邮件的时候很是惊讶了一番,毕竟面试的时候那个帅帅的boss似乎对自己不是很满意。但还是高高兴兴填了身份信息。

 

彼时李氏组内小群已经炸开了锅。

 

四象生八卦(16)


李氏金泰熙:朋友们今天策划组会来一个超级正点小弟弟!

天天都想放假:[表情]你天天说会来小弟弟

李氏金泰熙:[大哭][大哭]这次是真的正啊,我面的!

下班一定去举铁: boss小助理[奸笑]

今天李总傲娇了吗:[开心]所以终于有人帮我给李总段端茶倒水揉肩捶背写贺词汇报做透表了是吗

辛德瑞拉貌美如花:[呵呵]李赫宰一周前还挑来挑去,看到真人果然变卦了,美色当头的短视鬼[锤子][锤子]

李氏金泰熙 [诚恳]相信我,好看到boss在面试的时候钢笔戳着人家问人家身高体重有没有对象那种

别问我我在加班:是的,在现场,我是李总的钢笔

天天都想放假:[禽兽]

辛德瑞拉貌美如花:禽兽!

下班一定去举铁:禽兽!

今天李总傲娇了吗:我靠职场性骚扰!!!禽兽!!所以Elsa问到的结果不能给大家分享一下吗![假装不在]

点击展开JI情X聊:禽兽!(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还是禽兽一下)

 

因此,两位当事人,一个喝着咖啡审报告,没有料想到自己被传成办公室禽兽,一个欢天喜地赶来报道,没有料想到已经被众多小姐姐小哥哥们用真心和爱怜惜了一遍。

 

03


李东海干了三天才彻底放下心来,觉得老板没有自己想象中这么可怕。年纪轻轻就这么厉害,果然出色的人性格一定很好!李东海对自己的工作岗位满意极了。连带着走进办公室的步伐也轻松了很多。

 

“那个,帮我拿一杯……”李总低着头看文件,听到开门的声音下意识开口吩咐,见来人是自己新招的小助理便却口了。

作为小助理,李东海还是第一次被吩咐做跑腿的活。终于要来了!职场新人的必经之路!来吧生活的重担!李东海立刻站好点头接话“好的老板,咖啡还是茶!”

 

李总认真地看着他,接到“热可可,全糖的那种”,审视的目光好像在分辨能不能把二十好几却还是要喝热可可这种重大机密透露给对方。

“好的老板”李东海愣了愣转身欲走,又听到钢笔咚咚敲击办公桌的声音,回头李总依然神情严肃地纠正道“叫李总。”

 

没一会李总看到办公室的门小心翼翼挪开一道缝,透出小助理踌躇不前的身影。李总想装作没看见,但不知为何心思全放在这条缝里面浅蓝色的衬衫织料上,半晌只好把笔啪地一放,对门外说,“怎么了?”

小助理挪进来,脸上倒是正大光明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老板你要喝美式还是卡布奇诺来着?”

李总怒道“热可可!”过了一会接上一句“叫李总!”

 

热可可终于送到,李总把铁灰色衬衫的袖子挽至手肘,心满意足地啜了一口,余光瞥到小助理顺手从装咖啡的牛皮纸袋里掏出一包东西,下意识问道“这是什么?”

李东海亮出手里的东西,是一个心形的纸杯蛋糕,“给Elsa姐顺便带的蛋糕。”

“她让你带的?”李总开始教育“跑腿文化不提倡,下次他们使唤你你就说李总不让。”俨然不记得自己手里的热可可就是跑腿文化的产物。

“不是不是我顺手给她带的,她说她今天没吃早饭。”

给30岁的单身女人带这种东西会引起怀疑,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工作效率。李总秉持这样的心态,十分自然顶着一张扑克脸把蛋糕拿了过来放在自己的桌上“没收。”

 

李东海一脸问号地坐回自己电脑前。


东海1015:Elsa姐,李总很爱吃甜食?

Elsa:他让你带热可可了吗?不容易啊,上一个助理一个月才知道这个秘密,boss都让人家带黑咖自己偷偷点下午茶外卖喝热可可哈哈哈

东海1015:看不出来李总是这样的人[不可置信]

Elsa:还蛮可爱的哈哈!你可以不用叫他李总,boss还是很平易近人的!叫boss老大什么的都可以!我们都是这么叫的

东海1015:[害怕]可是李总今天纠正我三遍,说是要叫李总

 

手机那头,Elsa在茶水间看完讯息又恨恨啐了一声,跟一边的金主管晃了晃手机“在美人面前装逼果然是全天下所有男人的通病”。

 

04


在一月份的H城穿着球衣在路上跑真的不是件舒服的事情,就算外面罩了一件棉袄,热汗透过棉袄与T恤空隙直接在冰冷的空气里接触也不是件舒服的事情。

李东海停下脚步想在背包里掏出围巾系上,却发现远处一辆白色保时捷慢慢驶来减速滑停到自己身侧。

 

车窗滑下来先露出没弧度的嘴唇和一道锋利的下颚线,再是李总的金丝眼镜。

“快上来,这里不让停车。”李总扬了扬下巴。

李东海也不扭捏,打开车门坐了进去。趁李总关窗开车的空档撸了撸已经有些汗湿的额发,对李总点头表示感谢。李总单手握住方向盘不回头地单手将后座的纸巾挑过来放在李东海身上,“一包用完了,你拆一包新的擦汗。”

 

哗,李总好nice。李东海连忙点头说谢谢。

“去Z大?”

“对”李东海下意识点头,“李总怎么知道?”

李总拿余光瞥了对方篮球服上上Z大校男篮队的字眼和队徽一眼,“猜的。”

 

“毕业了还去打球?”李总问道

“对,学弟们友谊赛,少了一个人,去帮忙的。正好周末也想运动一下。”李东海一边擦汗一边说,说着嗅到鼻尖一丝香,“哇李总车好香。”

李总挑眉示意出风口处夹着的RITUAL原木色香薰“迷迭香的。”

李东海小孩子气地凑近风口吸一下,李总看着看着,都没意识到自己甚至侧头看着对方笑了起来。而注意到李总的视线,李东海也侧头地对上眼神,露出一个腼腆的笑。

 

李东海最近被策划组的妖魔鬼怪们拖去染了一个说是很时髦的浅金棕,额发稍稍留长了些往旁边拢,露出整个饱满英气的额头和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的时候喜欢率真地咧开嘴发出气声,齿列洁白眼光潋滟,简直是色若春花。

李总怔了怔,回过头继续开车。

我靠,这小子怎么老朝我笑,是不是喜欢我。李总一路上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像我这种事业有成盘正条顺气质成熟的年轻优秀钻石王小五,会被毕业不久的小孩子暗恋肯定是很正常的事。对,他还送我爱心蛋糕。李总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已经把小助理暗恋自己的事情石锤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蛋糕是自己没收的以及小助理对着策划组的同事们笑的也很多这两个事实。

 

别爱我,没结果。李总冷酷地把车仔细地驶到篮球场边上,看着小助理活蹦乱跳跑向球场和朋友们打招呼的背影,冷酷地靠着车点燃一支烟,觉得自己帅爆了。

 

“哇东海送你来的这是谁啊”队友惊愕地睁大眼,“这车也太骚了吧。”

东海抬眼望了望隔着篮球场镂空铁丝网靠着车门吸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座驾被评价“骚”的李总,微微笑了笑,“我老板啊,顺路送我来的。”

队友狐疑地仔细看了看远处那个瘦削的剪影,“你老板来看你打球?还这么年轻?”说着嗅到李东海身上一股非比寻常的味道,就开始真情实感地演戏,“你身上还有香水味!我靠你跟你老板关系正常吗!李东海,你忘了我们曾经的誓言,吗,莫忘初心!”

“什么呀,这是我们李总车上的车载香薰!”李东海大笑打断。

身边的队友听到也都乐哈哈笑起来,什么“竟然叫我们李总”“那个男人给你多少好处”“给他一百万离开我们东海”的开始闹起来。

 

李总看着和同龄男孩们闹成一团笑呵呵的李东海,不动声色又点了一支烟。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李东海挂着毛巾去找水喝,正想和队员们讨论下半场战术的时候却发现那辆白色保时捷还泊在球场边,车边是那个显然已经看了一个20分钟上半场的李总。笔直穿着纯黑西装套装的身影在越来越多前往观看球赛的大学生里显得格外扎眼。

李东海惊讶地向队友做个手势示意后跑过去,“李总你还在啊?”

李总不动声色地瞟他一眼,称赞了一句“球打得不错啊。”

李东海爽朗地笑了“很久没打了没进入状态,下半场李总看我得分。”

李总盯着他毫不吝啬发放的开朗笑容,喉结无声地滑动一下。

 

正值午饭时间,又是周末,位于食堂途经路的露天篮球场经过的人流越来越多,球服少年加西装男的搭配又没法让人不注意,不少目光开始黏在他们身上。

李东海抬脚刚想走,就看到几个女孩犹犹豫豫的,眼神看着一直不苟言笑的李总,最后其中一个在旁边几个嘻嘻哈哈的助攻下,仿佛鼓足勇气了似的,走近来拿着对李总balabala说了一堆李总并听不懂的话。

李总皱着眉头看着还在对着自己不停说话的女孩子,表情一动不动。

 

这时候李东海转头,带着标准迷人的笑脸对身边的女孩子说了一些话,女孩子愣了一下后乖乖地走远了些到观众席坐着了。

“韩语?”李总惊讶地看着小助理,“你们说了什么?”

李东海不好意思地拿毛巾擦擦汗湿的头发,“是的,这是我们学校的韩国留学生。刚才跟李总说话是说您长得帅想要联系方式呢!”

“那你说了什么她们就走了?”李总问道。

李东海闻言笑了“我说,he’s notavailable,这位男士已经有男朋友了。”

“?”李总的表情终于出现裂缝,眼睛瞪大。

李东海意识到自己说错了,哈哈哈笑出声来,“不对不对口误,我说是您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乱讲的,不然她们怎么会走。对不起嘛李总。”

中场休息时间快到了,李东海一边笑着像boss鞠躬一边大跨步跑向球场。

李赫在李总本人,颤抖着表情复杂地点燃又一只烟。天地良心,他刚才难道是被下属调戏了?李总勉强维持面部表情镇定地吐出一口烟,定定地默念,别爱我,没结果。


05

 

李总在家翻来覆去思考很久,既然小助理对自己一片痴情,自己虽然不能回应,但是可以考虑对对方好一点。就像那个Elsa老是对着手机热泪盈眶看男人跳舞的时候说的那样,作为偶像,要宠粉。

李东海这种刚进社会的小青年迷恋上自己这样的青年才俊是很正常的事,既然在一家公司,就是一家人了。老板要对员工进行正确的指引,既需要实时宠粉不让他们产生过大情绪波动,又要教导他们摒除杂念,一心向善,好好工作,推动李氏市场部更上一层楼。李总思忖着,越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十分重大,被自己感动坏了。

哎,但是怎么宠粉啊。李总紧接着烦恼地皱起了眉头,觉得这比维护KPI还难。

 

翌日。

天气越来越冷,李东海裹着羽绒服厚毛衫还用一条灰绿格围巾整个缠住半张脸来上班,却看到李总照常穿着他的高定black suit,脚步稳健大步走进办公室。

“李总真不怕冷啊”李东海感叹。

“我们boss可是有时尚sense的人”金主管闻言似笑非笑回。

“可是真的很冷啊,时尚sense能当大袄子穿吗”李东海瞅着李总在冬日里露着细脚踝嘀咕着。

金主管大笑,快被小弟弟萌死了。

 

事实证明,时尚sense并不能当做大袄子穿。

李总在接了外包广告公司看成品房场地的电话之后喊上小助理随行,匆匆徒步往外赶,当走出办公大楼感受到寒风往脖子里灌的时候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为了方便办公,策划部的办公楼就设在李氏项目旗下的样板房附近,走路两分钟距离,因此李总并没有开车,但是这也意味着,李总要因为装逼吹两分钟的风。他将要在H城1月湿润的罡风中,穿着几万块的西装,高贵而活该地冻两分钟120秒。

但是李总还是完美保持雕塑一般帅气的臭脸,因为要在小助理面前保持偶像形象,李总想,毕竟办公室那些追星的小姑娘总是鬼哭狼嚎说什么难道爱豆上厕所不是心形的吗,那由此及彼,像自己这种爱豆应该是不能怕冷的。哎,真是没办法。啊,好冷。

 

这边被“真拿他没办法”的李东海则早就注意到李总冻到发白的脸,单纯地担心着。

 

“李总等一下。”李总被冻到神志不清,反应了两秒才停下身形回头。

而这一回头,李总就被一团触感柔软的羊毛织物糊上了脸,扑面而来的是一阵若有似无的肥皂香,有点甜。回过神来眼前小助理已经光着白皙的脖子,漏出米色圆领毛衣衣领,而原来该呆在上面的那条灰绿格围巾已经安安稳稳系在了自己脖子上。

李总面无表情眼睁睁猛盯着李东海笑嘻嘻帮自己理了一下围巾褶皱,咳了一声转身大步就走,李东海差点没跟上。

 

所以已经在样板房里安排工作等待着的李氏策划部一众员工和广告公司负责人,等来的是在快跌破零下的温度里穿着黑衬衫黑西装的老板,西装上面绕着超大一坨绿格子围巾。

 

“妈呀boss,你这是个啥?”Elsa第一个发问,夭寿,老板终于要尝试下凡做一个会用体感感受气温的正常人了吗?虽然看这个搭配感觉下凡尝试不是很成功。

金总监却已经注意到李总身后跟着的李助理,和这条貌似眼熟的围巾,及时接上话茬,“策划人这点时尚sense都没有,最近范思哲秀场都是这么穿的懂伐”

Elsa似懂非懂地表示勉强可以接受,然后在李总进入开着暖气的房里解下围巾折好递还给小助理这一系列举动的打击下,震惊地望向金总监,金总监报以神秘莫测一笑,表示佛曰不可说,反正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06


众人在样板房里走了一圈大致有了初步的创意方向,最后绕着一楼的大长桌坐了下来谈细节,李总施施然坐下,坐定挺直脊背翻腕垂眉看手表。

Boss好帅,Elsa低声说。李东海赞同点点头。

像只散发魅力的公孔雀,金主管接上一句。李东海忍住没笑出声。

 

然而坐在长桌对面的广告公司女老板好像对这厢公孔雀开的屏没什么意思,直截了当地开始会议。

 

会很长,李东海想着这是自己第一次正式参加会议,必须得打起精神才行,但还是忍不住灵魂自由飘浮,开始在笔记本上随意涂鸦。

“……既然due time很接近,大家意见也统一,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下来,”中英夹杂讲了很久的女老板突然抬头示意东海,笑意盈盈地问,“那对面这位小朋友觉得怎么样?”

 

“啊?”李东海小朋友心虚地抬起头,下意识合上笔记本,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没那么懵,“我觉得挺好的。”

言罢下意识看向坐在最左侧长桌主位的自家老板。李总若有所思的眼神在小助理身上逡巡了一番,接下话头开始三分钟的官话。

 

完了被看出来在偷懒了,仕途不顺啊,李东海想,出门应该看一下星座运势的。

在自责是不是应该把星座运势公众号置顶的过程中,李东海又开始神游,神游途中却被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打断,有讯息。

小心翼翼地瞟了一眼短暂亮起来的屏幕,却发现是自家老板发来的。

李东海震惊地向李总方向看,正好撞上对方投向自己的眼光,李总不动神色地用手指指了指手机,示意李东海看短信。

 

李东海不自觉笑了,趁别人发言偷偷划开手机屏幕,看老板传来的简讯。

“别理那个老是拽洋文的老女人。”

哈哈哈,怎么这么刻薄啊!李东海这回是真的笑出声来。全桌人的视线聚焦过来,李东海叠声抱歉,李总眼神却黏在自己的文件上仿佛事不关己,然而手指飞速转动派克钢笔的动作却显示出本人现在心情似乎相当不错。

 

会议伴随着李东海笑声的小插曲结束。一群人向门口涌去。

原本走在前面的被人群簇拥这的广告公司女主管却突然转过身来倒退几步,向跟在李总后头的李东海热情地打了招呼,“合作这么多次,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小朋友,要不要network一下呀?”言罢掏出手机示意东海扫她微信添加好友。

 

李东海愣了愣刚不知该怎么接话,站在他身前的李总先行开口了,“他加不了。”

女主管笑眯眯地挑眉,“我说甲方爸爸怎么连助理social都要管啊?”

李总把女主管悬在半空拿手机出示二维码的小臂挡回去,不容拒绝的架势,“I mean,he is not available,”然后报以一个同样弧度的挑眉回敬,大有“好嘛非要跟你拽洋文你才听得懂”的意思。

 

李东海更懵了,思索着这句话我似乎在哪里听过啊。

“oho~”女主管一边识趣地把手机收回去,一边更有兴趣地扫视了一下两个人。离得不远的策划组群狼也一副“我靠我的眼睛我看到了什么今天李总脑子也不正常”的表情,策划组八卦群讯息瞬间实况直播语音表情包99+

 

而另一当事人李总则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满意,回顾了今天一天,惊叹于自己不光长得帅脑子好,竟然连宠粉这种事情也无师自通,小助理有自己这种偶像加老板真是太幸福了。

 

07


经广告公司女主管一役,李总在策划组群狼中彻底立稳了三个月不到就对助理下手李氏办公室第一冷面变态的地位,并因为断绝众多痴迷小奶狗的姐姐们的后路,饱受群众诟病。

 

趁着李总带着助理外出半天的空挡,Elsa终于可以畅所欲言,她在茶水间接了一杯奶茶,苦兮兮道,“我的海海,姐姐还没有下手就被李总截胡了。”

金主管痛心疾首,“我跟你说,我爸是看面相的。他告诉过我脖子上有这样三颗痣的啊……对对对,李总脖子上那种,苦于夜短!有几率出性变态的!”

“妈啊我可怜的海海啊姐姐怎么救你啊呜呜呜”Elsa完全接受了这个设定,突然又醒过神来,“不是我说金主管你爸跟你说这个也太奇怪了吧!”

 

有一位伟大的诗人曾经说过,想要谣言传播,就把这件事告诉金希澈。十分钟过后,在金主管绘声绘色的描述下,基本上整个李氏市场部也都大致接受了这个设定,少数提出异议的都被暴力镇压了。

于是乎,下午李总带着李东海办妥事情回公司,途径市场部办公室时,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抬头,用一种愤怒的眼神望着李总,以及一种疼惜的眼神盯着李东海。

 

李东海一脸疑惑。

而李总则心领神会,嗯,估计大家都知道小助理暗恋我这回事了,哎,这样李东还会在同事里很难混啊。抱着宠粉的心态,李总顿下脚步,自认为官方地,搭了搭跟随着停下脚步的李东海的肩膀,清清嗓子道“咳,我们李氏是个大家族,希望大家彼此好好相处,不要有不和谐的声音,尤其是新来的东海,希望大家多照顾他。”

李东海不知道这是演的哪一出,单纯被吓了一跳。听李总一番话却忍不住悄悄抬头,不好意思地拿余光瞥了瞥李总挺拔的侧脸,手脚突然不知道该往哪放。

 

靠!这是什么渣男包养小奶狗戏码!禽兽!员工们敢怒不敢言,一边点头一边愤怒目光继续发射。

李总继续把这些眼光消化成对李东海的敌视和忌惮,并感觉非常忧心。

 

迷恋上我这样的人就是要承受很大的非议啊,李总伤感三十秒,同时总结出小助理对自己的感情十分影响对方的前途和人际关系,决定找个空隙和对方好好谈一谈。

 

下班时间,李东海哼着歌收拾文档,正拿出手机打算约顺风车,便发现李总站到自己桌旁拿指节叩击了一下桌面。

“家在哪,送你回去。”李总言简意赅。

李东海惊讶抬头,“咦,不用麻烦李总了……”

“快年末了,员工福利。”李总一脸不接受拒绝的表情。

 

08


今天也一脸懵逼的李东海时隔多日,再一次坐上了李总那辆白色的保时捷,为了避免尴尬坐上后排,乖巧地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为由于突如其来的员工福利省下的车费真实地快乐。

而这边心事重重的李总则不断地透过后视镜间接打量着他,哎,坐我的车就算是后排都这么开心,我真是一个有魅力的男人。那这下要怎么通知他呢?别爱我,没结果。李总再度伤神。

 

突然很有眼力见的李东海发现李总脸上鲜见的复杂表情,小心翼翼地问道,“李总,有什么事情心烦吗?”

李总表情恢复正常,咳了一声,“嗯,没什么,工作上的事情。”沉吟片刻再度开口,“东海啊,你觉得这个现在的工作怎么样?”

 

哇,难道今天天秤座事业运爆棚?我要升职加薪了?李东海立刻正襟危坐,拿出一百分认真开始怒舔,“很好啊!大家都非常照顾我,Elsa姐、金主管,特别是李总,一开始面试的时候觉得您是一个很不苟言笑的人,可是相处之后……”

等等等等,李总听着开始慌了,难道小助理要对我表白了!

 

不行不行,要把这件事扼杀在萌芽中。东海啊,李总是为你好!李总下定决心打断了正在滔滔不绝的小助理,“但是东海啊,这个世界上呢,总有一些人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进入了社会,也有一些事不像大学一样,没有你想得那么理所当然。懂吗?”

李东海顿住,心道完了,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李总听出来我在无脑吹了。想着想着懊恼地撇下一张笑脸。

李总透过后视镜看到对方的表情变化,感觉自己传达到了拒绝的心情,又不知怎么有点揪心。李总努力压抑住内心的焦躁,黑着脸继续开车。

 

车厢内气氛一下子尴尬了下来。

李东海沉浸在职场失意的烦闷心情中,又不敢和现在面色不善的李总搭话,干脆打开手机开始埋头看电影。今天Elsa姐给自己推了个微电影,嗯看它吧。

正好车辆行驶入一段光线不好的路段,昏暗光线中李总分辨不清小助理低着头在做些什么。只能各怀心思地一个看视频,一个开车。

 

然而看着看着,三秒记忆李东海瞬间忘记自己刚才怒舔断送自己光明前程的噩耗,以及自己身处boss车上的事实,自顾自真情实感地沉浸在视频里,真情实感到自己被电影感动到泪如雨下都没发现。

此时车辆终于开到光明处,前方是红绿灯。前面挂着实习牌的车技术不熟练地突然减速,李总一个没反应过来猛地急刹车,差点没追尾。两个人就算系着安全带也猛一前倾。

 

“没事吧”李总表情罕见有点慌张,转头关心小助理,却正好对上李东海也被吓了一跳抬起头。

在红路灯和路灯的照明下,清清楚楚映入李总眼帘的,是一张涕泗交横乱七八糟的脸。没,错,是李东海。只见他表情悲痛伤感加惊慌,很明显还没有从电影里面抽离出感情又被急刹车吓了一跳。

 

李总这边也惊了。妈啊,因为被我拒绝了就哭得这么惨吗?原来这么爱我吗?

李东海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脸上的状况,连忙抽纸开始抹脸,吓到结结巴巴,“不是不是,李、李总你听我解释,我是……”

“好了不用说了”李总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转身瞄了一眼红灯,“给你十五秒,解开安全带现在坐到副驾驶座上。”

 

蛤?李东海小朋友凝固着一张挂着泪花的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只好乖乖闻言照做,三步并作两步坐到副驾驶座上。

还没坐稳,脸上的眼泪鼻涕还没有擦完,李东海就看见李总动作潇洒利落地解开身上的安全带,手搭在自己身后车座上,紧接着一阵熟悉的BVLGARI香水味扑面来,原来李总俯上身来,迅速又轻柔地亲吻在自己嘴唇上。

 

夜晚七点,H城城区正是华灯初上,霓虹灯璀璨和路灯闪耀,代替星辰,洒在男人的侧脸和二人相触的嘴唇上。

 

09


李东海一阵眩晕,愣愣地瘫在副驾座上,再愣愣地任李总把自己送到家楼下,不知道该做出是没反应。悄悄地看李总,也什么话都没说,但对方的香水味还有一丝暧昧地缠绕在自己发梢,那个柔软的亲吻显得异常地真实。

 

李东海惊恐愣怔看着停车熄火单手搭住方向盘侧身看自己的老板,脑子里现在只有一个念头“我的妈呀我要被潜了?”

“我考虑过了,你可以当我老婆粉。”李总适时开口,语气温柔宽容又慷慨。但小助理怎么感觉不是很开心。Elsa他们不是都自称是爱豆老婆粉的吗?

 

难道他想当男友粉?李总沉吟,惊慌之余感觉这样十分不妥,赶快出言劝解打消对方这种可怕的念头,“虽然公司还有很多我的饭,但是只有你是老婆粉的,你是粉头。”

李东海看着用某些自己没听过的神奇语言认真解释的李总,觉得古怪又有趣,一不小心笑出声来。

李总看着,自己也绷不住笑了,还忍不住上手捏人家的脸,为了展现自己对老婆粉的宠爱“明天九点这里楼下见,接你去公司”,哗,老子真帅,李总边说边被自己的霸气折服。

 

“好。”小助理抬眉,黑眼睛亮晶晶的。

但是接粉丝有点丢分,似乎不像一个爱豆会做的事。但是李东海他没我不行啊,我拒绝他他都哭了。李总转念一想,又轻轻松松被自己说服了。

 

10


结果第二日恰逢李氏新一次团建活动,李总打算照常送小助理回家的计划跑了汤,因为李东海作为策划部的新成员,被热情的姐姐们在下班第一时间从李总办公室抓了出去直奔KTV。

 

大家都很佩服Elsa无视李总一张要杀人的臭脸和激光眼刀的白目心态,而当事人则美滋滋搂着小奶狗海海的胳膊理直气壮“我们海海已经为boss贡献那么久青春和肉体,今晚应该让姐姐们分享一下。”

众人大笑并表示赞同,“姐可妹亦。”

李东海闻言简直羞愤欲死,但还是红着脸问“李总今晚不来啊?”

金主管十分气愤于小奶狗还惦记着boss这件事,揉揉他最近又长长了一些的头发开玩笑,“团建领导都不在的,你叫破喉咙他也不会来救你了。”

 

果然李总没有来,群龙无首群魔乱舞。而李东海就像一颗炸弹,把大家都惊到了。

 

其一是大家都没想到他唱歌竟然那么好听。他本身就生得好看,又染了一个凸显五官特色的浅色头发。在推杯换盏的啤酒瓶碰撞声中,暧昧闪烁的灯光下,他坐在包间正中高脚凳上抱着话筒,垂下睫毛看着屏幕认认真真唱歌的样子简直叫人心驰神往,就连策划部一个眉清目秀害羞腼腆的小gay都看直眼睛。

“我恨boss”Elsa一边听小弟弟唱歌一边哭着咬手绢。

 

其二就是……大家都没想到他酒量这么差。

刚下一杯,李东海整个额头就红了,理由是“没事我上脸。”

大家不疑有他,继续开开心心喝酒,结果再过三巡,要不是金主管拼命拦着,李东海可以窜上酒桌跳钢管舞。

 

好在过一会他就一个人乖乖坐在沙发上了,但棘手的是等一堆人喝的差不多了快散的时候,李东海这厢开始蹲在地上装蘑菇,说什么都拽不起来不肯走。

 

Elsa担心他独自坐计程车回家,问金主管“东海一个人没事吧,你要不送送他?”回头一看金主管瘫在沙发上不省人事,Elsa暗骂自己把希望寄托给金主管,金希澈不宿醉怎么能叫金希澈呢?

但大家都喝了酒,也没人能够开车送他,Elsa有点心急。

 

结果身边那个小gay怯生生拽她,“我觉得有人能送他了。”

“嗯?谁?”Elsa惊喜道,小gay弱弱地伸出食指,指了指包间门口。

 

只见门口立着的俨然是一身条纹西装锃亮皮鞋,臂弯挂着带着冬夜寒气的黑大衣,很明显刚从公司赶过来的李总。

 

李总表情毫无波澜,看起来也不怎么生气的眼神移动,扫过包间里横七竖烂醉的半醉的简直如同遭遇扫黄现场一般惊慌失措的一干人等,以及在门口不远处背对着自己抱着膝盖埋着头蹲着的小小一只李东海。

李总走上前去,试图把他拽起来,对方却倔强地蹲在地上不肯起来,力气出人意料地大。李总讨厌别人耍酒疯,刚有些恼火,蹲在地上这一坨李东海就发出一句奶奶的带着酒气的“好难受,我蹲一会嘛……”

 

 “你们谁让他喝成这样的?”李总抬头再次扫视众人,语气平静。众人噤声,喝醉的喝醉,没喝醉的装死,气氛低至冰点。

“李东海,”李总声音带点怒气,手上的动作也大了些,俯下身来从背后抓住对方顺滑的头发,利用站立和蹲下的身高差将李东海的头发向下拉,强迫性地使对方仰头看向俯身的自己,“看我是谁。”

李东海被后脑勺向下拉扯的力道迫使着仰头,拉扯出一条弯曲优美的颈部线条,喉结不安地滑动着,也终于困惑地睁开眼睛,醉酒而模糊的视线上方是一张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的阴沉的脸。

 

“boss……”Elsa有点担心地出声。

结果Elsa话还没说完,李东海就惊呼了一声,就着他和李总二人此时僵持的姿势伸出胳膊,抱住俯下身的对方的脖颈,软绵绵地抱怨“李总金主管说我喊破喉咙你都不会来救我的!”

 

众人“卧槽他们在干嘛”之余,同时为此时醉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金希澈流下一滴眼泪。欧巴生前是条好汉。

 

李总惊讶加尴尬,松开抓住李东海头发的手,回抱住对方的胳膊并顺势将其搂着站起来。等李东海完全闭着眼靠在了自己怀里,此时李总才有点安心,面色缓和了些,向众人点头,“结账报在公司账上,我先走了。”

 

Elsa望着李总搂着李东海离开的背影,感觉自己真他妈喝多了。

 

11


车上李东海也没闲着,李总好说歹说给他系上了安全带,刚吁了口气想坐回驾驶座,就被李东海揪住领带对着脑门毫不留情地哐哐两下猛揍。

这全公司上下的别说揍了,当面怼过李总的还有谁,这两下锤得李总还没反应过来,对面那李东海就来劲了,乐呵呵地对着李总咔咔一顿训。

 

“李赫宰你、为啥就我要叫你李总!”趁着醉意撒欢的李东海脑门脸蛋连着脖子都红扑扑的,口齿含糊不清还要逞威风,看起来就像只牙没长全就急着嗷呜嗷呜要咬人的小老虎。

李总看着他简直生不起气来,完全遗忘了小助理对自己直呼其名出言不逊这回事儿,伸手撸一撸头发眼里带着笑,“那你想叫什么?”

 

“李赫宰”李东海嘟囔着。

“不行,叫李总。”李总觉得好笑,开始绷起脸装严肃逗他。

“李总。”李东海撇着嘴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叫了一声。李总满意的笑容还没上脸,又被对方因为不乐意而啪地扇了一巴掌。

 

看来李东海一喝醉不是乱说话,就是要打人,简直是一枚定时炸弹。时间也不早了,李总只好一边勉强抵挡着右边手舞足蹈的醉鬼一边开车,感觉人生从没这么狼狈过。

 

李总送小助理回家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上楼,但扛着一个看着清瘦其实挺结实精力过剩醉酒李东海,气喘吁吁之余实在是生不出什么绮念。

走了三层楼梯终于到了李东海的小公寓门口,“钥匙呢”李总问完才发现自己竟然尝试跟一个醉鬼对话,简直脑子不清醒。只好硬着头皮开始摸索李东海身上的衣兜口袋。

 

没想到李东海醉是醉着,痒痒肉却还是很敏感,维持着闭眼脑袋靠在李总肩头的姿势,撒娇似地扭腰躲开李总摸自己衣服内袋的手,奶声奶气地抗议,“痒痒……莫挨老子!”

这又是跟谁学的方言,李总无奈。衣兜里没钥匙,李总默念一声不关我事啊手探向对方臀部贴身的裤兜。姿势暧昧,当事人又迷迷糊糊,即使理由充分,都觉得自己在做坏事。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李总痛苦。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时候锻炼的,肉为什么这么结实。李总手在裤兜里摸到钥匙时候指尖不由得顿了两秒,感叹了一句。

 

摸到钥匙,李总开了门,把小助理暂且安置在门口坐着,转身关门。谁知门刚锁好,就被后方袭来的酒气和高热体温整个裹住。

我踏马被壁咚了?李总转过身发现自己被醉醺醺的李东海用两手撑住罩在门板上的时候简直不可置信。

 

小助理笑眯眯地弯着一双漂亮眼睛盯着自己,头发有点乱,比自己略矮两公分,因此殷红的嘴唇好像一低头就能吻到。李东海用还有一些微凉的鼻尖蹭蹭李总的下巴,发出又软又绵简直是海妖塞壬的声音,“你干什么,你想我摸我屁股。”

 

妈的这谁顶得住!白羊座李总今晚第二次扯住小助理的头发,然而这一次不是为了让对方清醒,而是为了方便自己借势吻下去。李总凭着高度差和李东海有些发抖站不稳的腿低头压下去,唇舌交缠更深,李东海不适地哼出声来,脖子后仰喉结滚动。

 

傻孩子,李总不仅想摸你屁股,李总还想上你。

两个人踏着衣服裤子堆成的小径手脚唇舌不休憩地到床边,李总被出乎意料主动的李东海搞得有点上火,对方不仅开玩笑似的一直吮着自己耳垂,还咯咯笑着勤快地帮自己解了衬衫扣子。

 

“李东海你很会啊,”李总酸溜溜地抱怨着一个现在并不是很听得懂自己再说什么的酒鬼。李东海则继续笑个不停,一个用力竟然把李总按着半躺,自己翻身跨上来用膝盖固定住。

靠,他到底什么时候健的身,我明天就去炸掉健身房!李总一时间竟然没有挣扎出来,只好手肘撑着床垫抬起赤裸的上半身靠着床头。

 

这边李东海坐在李总身上似乎高兴地不得了,开始慢慢悠悠脱掉自己身上最后一件贴身的T恤,露出比脸颊还要白嫩的皮肤和结实的筋肉。李总眼神炙热顺着衣物脱除的轨迹游弋。虽然看起来的确锻炼有加肌肉健硕的那种,但是对方骨架在男性中可以称娇小,看起来还是比李总小一圈。

而且……

 

胸真的很大啊。

李总满意地把对方揽进怀里的时候思忖着,决定还是不去炸健身房了。

 

TBC

 

 

 

 

 

 


评论(112)

热度(7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